日本高度推定遭中國偵察氣球頻頻入侵,前防衛大臣河野洋平UFO對應,現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將會出動戰鬥機乃至空對空飛彈來擊墜!

日本防衛省終於在14日夜高度推定從2019~21年頻頻入侵日本領空漂浮的白色飛行物是「中國的無人偵察用氣球」,以後也會加強監督,而且如果再出現的話,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將會出動戰鬥機乃至空對空飛彈來擊墜!態度跟2019年時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否認對國防安全有關而且輕浮不屑面對提問的態度截然不同!河野2020年當時還跟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對談時拿UFO來開玩笑,因此日本自衛省還遭諷刺為UFO對應!

日本防衛省發布的消息指出,日本頻頻遭入侵的飛行物,主要是三次,是2019年11月在鹿兒島縣、2020年宮城縣、2021年青森縣上空,發現過謎樣的白色飛行物,現在高度推定都是「中國放出飛行的無人偵察用氣球」,而且今後將會「針對外國無人偵察用氣球,今後將會更加努力來蒐集情報及加強監視!」

日本防衛省14日終於高度認定飛來日本的是中國放出的偵察氣球。 圖:攝自TBS

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如果入侵領空就該擊墜。 圖:攝自TBS電視新聞

自衛隊出身的「鬍子隊長」的參議員佐藤正久在推特抗議,防衛省都正式發表了,為何至今都沒作任何對應,任由中國對日本情報予取予求,他要求防衛省必須有所說明!前眾議員也是前宮崎縣知事的東國原英夫也在推特指出「防衛省也推定過去在日本確認到的氣球是中國無人偵察氣球,現在,這樣可以嗎?應該早日修正自衛隊法才行!」兩人都認為現在才作此發表的防衛省的危機意識過度稀薄!

因為防衛省正式發表推定,因此日本政府透過外交管道來對中國政府抗議並要求確認是時關係,表示「絕對無法接受領空遭侵犯」等!

日本防衛省認定有三次是中國放出的偵察氣球,已經抗議並要求說明事實關係。 圖:攝自TBS新聞

中國官方要求日本對應中國偵察氣球問題不要追隨美國。 圖:攝自TBS新聞

至於日本今後將會如何來面對中國放出的這些偵察氣球呢?現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如果再飛來日本的話,可能出動戰鬥機乃至空對空飛彈來擊墜!他說可以出動戰鬥機來迎擊類此的空中目標,而且也不排除使用空對空飛彈的武器來擊墜!

因為美國是出動最強戰機F-22猛禽(Raptor)發射最新型AIM-9X空對空飛彈才一彈擊中這些中國的間諜氣球的,日本早有評論指出,如果是日本,或許就打不下來,也因此濱田昨天才會表示日本也可能動員空對空飛彈來打氣球!

現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日本也會動員戰鬥機乃至空對空飛彈來擊墜中國偵察氣球。 圖:攝自朝日新聞

除了這三次外,其實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14日也表示日本自衛隊進行警戒監視的巡邏機2022年1月在九州西邊的公海上空也確認到有所屬不明的氣球,至於這是不是中國,他只表示蒐集情報能力會明示一切,迴避回答是為中國的;不過松野表示「為了防衛國民的生命財產及我國主權,將會更加嚴正對應!」

這次日本政府終於比較像樣的對應了,否則親中派的河野太郎在2019-2020當任防衛大臣時簡直輕浮到不行,不但一口否認2019年在仙台的氣球跟國防安全無關,而輕蔑提問,像有記者問「氣球是否還有可能再度出現?」河野居然自認幽默地回答「你去問氣球吧!」非常鄙視提問者!

2019~2020出任防衛大臣的河野太郎非常輕蔑記者提問的「氣球是否會再來?」而答道「你去問氣球吧!」 圖:攝自TBS新聞

此外2020年日本也再度有謎樣飛行物出現,河野在跟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對談時還故意拿前此不久美國海軍駕駛公布自己拍到的UFO照片話題來說「如果是UFO就不必擔心,因為是宇宙人的,如果是某國的產物才需要對應」也因此自衛省的對應遭諷刺為「UFO對應」,另一方面也顯示河野反應都是想增加點閱的網紅式想法與反應!

河野態度很親中,2月9日自衛隊發表2022年1月九州西邊有氣球時,2月10日的他也還不懷疑是中國放的氣球,只表示如果跟美國一樣確認到氣球真面目,日本再度出現時則用自衛隊法48條對應侵犯領空措施來對應,還是隻字不提中國,讓人慶幸日本現在不是河野在當國防大臣,否則隨時會再出現親中式UFO對應!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4日也表示2022年1月也曾有氣球漂浮在九州西邊公海上空,但不明言是中國的。   圖:攝自ANA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