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肺女王」李佳薇以〈煎熬〉一曲聞名華語歌壇,去年五月和相戀4年的男友廖先生原打算結婚,李佳薇甚至砸錢買了婚房,不料卻爆出男方出軌,兩人已在去年年底分手,為此李佳薇還消沈暴瘦8公斤,而現在她正在斜槓當房仲,並跨界當Youtuber,一步步走出自己的未來。

據《鏡週刊》報導,李佳薇身邊朋友透露,李佳薇原先認定廖先生,不僅砸下三千萬買了婚房,還預先凍卵,然而對方卻趁李佳薇在中國大陸跑宣傳活動時帶著劈腿對象出席朋友聚會,原本朋友不敢告訴李佳薇,但男方實在過於囂張,讓朋友看不下去這件事才傳到李佳薇耳裡。

報導指出,李佳薇得知此事後打電話跟廖先生對質並決定分手,沒想到廖先生馬上在社交平台曬新歡,讓李佳薇備感煎熬,還因此暴瘦8公斤,而李佳薇在面對友人關心時只能強顏歡笑,且因廖先生在交往期間對她很好,她對外聲稱分手理由是「對未來沒有共識」。對此,李佳薇經紀人的回應是「不會過問也不會干涉藝人私事」。

李佳薇在疫情爆發後,歌手的生涯受到了阻礙,她表示自己先前一時興起去考的不動產營業員證照在這時派上了用場,於是便進入了房屋銷售的這個產業,並要求妹妹教自己Youtube的經營,還自學剪輯跟後製,跨界成為Youtuber,很累,卻也很有成就感,「雖然學得很慢,但很充實」,當時廖先生的支持也給了她很大的動力,儘管現在已分手,她也表示今後會繼續在這個產業中努力朝目標邁進。

李佳薇斜槓當起房仲,並跨界成為Youtuber。   圖:翻攝自李佳薇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