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今(14)日宣稱,星雲大師荼毗圓滿,燒出難以計量的舍利子,不過,舍利子照卻在網路社群被P圖,製成蝦皮賣場貨,引來許多臉書政治粉專瘋傳。對此,佛光山下午則發聲明強調,照片是由大師弟子親自拍攝,並點名轉發這張照片的其中一個粉專「只是堵藍」,所公布之照片來源為何?一向言論立場為何?

舍利子照曝光後引發網友激烈討論,因先前星雲法師才稱自己沒有舍利子,而佛光山卻稱舍利子數量難以計量。

接近中午,一臉書帳號貼出一張蝦皮賣場的中國貨照,諷刺「我會被佛光山笑死。連照片都不換一下」,質疑佛光山盜圖。然而,該帳號隨後就把貼文刪除,病蟲發文稱自己是由推特轉貼,而推特上也確實有出現此張P圖。

對此,佛光山下午透過人間社發出三點聲明澄清,有關網傳星雲大師舍利子,為大陸淘寶的礦石

1. 本社保證此張照片的真實性,無誤。目前,原檔都保留著。

2. 記者朋友應反過來求證,網路所傳之淘寶貨,是哪一家大陸公司所出品版,及真實的網路連結,去詢問求證。

3. 若查不到大陸淘寶源頭,應去找該「只是堵藍」臉書的臉主求證,他所公布之照片來源為何?且「只是堵藍」的一向言論立場為何?背景為何?多方求證後,自然理出脈絡,非常感謝。

網傳星雲大師舍利子照盜圖網路商場,佛光山發表聲明嚴正。   圖:翻攝自@udnopini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