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金門機場受濃霧影響,能見度只有100公尺,導致20架次航班被取消,加上上個週末為金門馬拉松,讓影響旅客人數也比平日多,雖然事後加開6班機疏運,但目前滯留在金門旅客還剩下400人,就有遊客忍不住嘆:「明年不敢報名了」

由於金門馬拉松於上個週末舉行,因此有上萬名來自全台各地的選手共襄盛舉,沒想到昨日金門受到濃霧影響,共計20架次航班取消,讓眾多遊客被滯留,根據昨日下午統計,約有1700名旅客被滯留,事後加開6班機,目前剩400人,最新統計影響旅客人數高達2218人。

加開的6班機分別為昨晚2班往台北的加班機;今日再加開4班機,分別為2班往台北、1班往台中、1班往台南,每班加班機大約可以疏運184人,目前為止共6班加班機,大約可以疏運1104人。

不過由於仍有很多人受困金門機場,讓回不了家的旅客十分焦急,忍不住批,「今天機場還是一堆人在等,敢超收路跑人數,就要把人送回,等到一肚子火」,更有人一次就嚇到喊,「明年不敢報名了」。

金門機場班機取消,最新統計影響旅客人數高達2218人。   圖:取自金門縣長陳福海臉書

金門到目前為止已加開6班機。   圖:翻攝自金門縣政府臉書

不少人受到這次的金門班機取消的影響,表示明年不敢再報名金門馬拉松了。   圖:翻攝自金門縣政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