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13 日接受網路節目《國民快報》專訪,被主持人謝曜州提問,有沒有黨主席朱立倫的 Line , 徐巧芯自信拿出手機開始找,一邊回憶「朱立倫叫什麼?叫Eric,搜尋一下Eric」,又脫口說出「我解封他了沒阿」,引發網絡熱議。

徐巧芯 13 日接受《國民快報》專訪,在快問快答環節被主持人謝曜州提問「平常是傳訊息或打電話?」徐巧芯說,「傳訊息,拒絕打電話,我不喜歡打電話」。謝又追問「那萬一有人打電話給妳?」徐巧芯則回應,「會看情況,可能會不接,然後回訊息。」

謝曜州接著提問「那如果是朱立倫打電話呢?打到他送你的那支手機」,徐巧芯表示,朱立倫都用隨扈的電話打來,所以她都不知道是誰,有時候都沒接,她也解釋是因為詐騙電話太多,所以常常不接,有顯示號碼但也不會撥回去,「所以可能要傳Line給我,會比較容易找到我。」。

謝曜州追問,「妳有朱立倫的 Line 嗎?他上次傳訊息是寫什麼?甚麼時候傳的?」徐巧芯當場拿出手機開始翻找紀錄「我看一下,真的立刻看,我沒有跟你敷衍喔!立刻看。」徐巧芯一邊找紀錄一邊回憶,「朱立倫叫甚麼,叫 Eric 」,自言自語卻不小心脫口說出「我解封他了沒阿」,隨後立刻又改口「沒有你甚麼都沒聽到」。

但徐巧芯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跟「Eric Chu」朱立倫的聊天紀錄,最後她對謝曜州說「我找到再傳給你,再補上來作證」。但國民快報製作單位透露,他們仍未收到聊天證據。

謝曜州也提問「黨內最痛恨誰?給你手機的人(指朱立倫)對你有恩,你不能選他吧」徐巧芯也面露一絲驚慌、略帶結巴的說出「傅..傅崑萁吧」,但也解釋不是真的痛恨,只是如果唯一要選一個的話,相對跟傅有一些糾葛跟過節,先前跟傅崑萁在黨內、選舉、送禮等方面有過一些小衝突,但沒有到恨、撕破臉的程度。

節目製作人也追問「不是秦慧珠嗎」,徐巧芯也開玩笑說「那又要變成新聞標題」,連忙說解釋不是秦慧珠,「不然又會變沒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