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12 日參與白沙屯媽祖起駕,將展開九天八夜的進香旅程。他被問及是否出席 4 月 21 日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僅回應當時人在美國。外界好奇柯文哲訪美的時間,民眾黨受訪透露行程已敲定,大概 4 月初啟程,5 月前回台。

柯文哲原先計畫今年上半年訪美,旨在讓美國感受到民眾黨對美國的重視,不過,外傳行程碰壁,造成進度落後。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日前駁斥相關說法,並強調一切準備工作都正常進行中。

據《ETtoday》報導,周台竹 12 日上午受訪表示,柯文哲訪問美國的行程已敲定,大概會於4 月初啟程,5 月前回台,目前正在最後調整細部安排,整趟行程時間預計為 3 周。

記者詢問是否會在清明連假(4 月 1 日至 5 日)或 4 月 10 日前出發訪美,周台竹指出,10日前出發確實為合理推斷,但是不會選在清明節。周台竹續指,民眾黨與美方溝通順暢,對方樂意幫忙,柯文哲此行會說明自己的外交兩岸政策,「華府是一定會去的」。

另據《TVBS》報導,周台竹透露,柯文哲將前往訪華府、紐約與波士頓等城市,並訪問幾個台北市的姊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