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掃黑事件改編的陸劇狂飆》由中國官方特別指導,並找來中國影帝張譯、實力派演員張頌文主演,讓該劇在播出後話題不斷,其中,飾演毒犯的演員韓朴俊被爆出過去曾「真的吸過毒」,對此,劇組發出聲明表示將刪減相關片段,而該演員也在今(12)日凌晨發長文道歉。

網友發現,《狂飆》裡飾演毒販「鍾阿四」的演員韓朴俊曾是一名歌手,原本的藝名為「含笑」, 2009年8月因在家吸毒遭到逮捕,之後他便改名「韓朴俊」的演員身分復出,演出過《九州·海上牧雲記》、《長安十二時辰》等劇,如今卻因《狂飆》成功爆紅被起底吸毒過往。

對此,《狂飆》劇組在昨(11)晚急發聲明表示,將針對韓朴俊演出的相關片段進行修改刪除,更強調「我方始終秉持對涉毒零容忍的態度,並保留對其及涉及該演員聘用的相關環節進行追責,通過法律途徑維護我方合法權益的權利」。

韓朴俊今日也在微博發長文道歉,透露當初因「頸椎疼痛難忍,加之對新型毒品的認知不清,導致誤食,為此我接受了治安行政拘留數日的處罰」,稱自己「這十多年來,我積極配合每一次的尿檢,只想證明那一絲絲的清白,我一如既往的堅持做公益,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並向劇組「深表歉意,向所有喜歡這部劇的朋友們道歉、向所有曾經支持和喜愛過我的朋友們道歉、向所有奮戰在緝毒一線的民警道歉」。

《狂飆》劇組發聲明表示,將針對韓朴俊演出的相關片段進行修改刪除。   圖:翻攝自狂飆劇組微博

韓朴俊今日也在微博發長文道歉。   圖:翻攝自演員含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