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0)日上午正式宣布投入國民黨2024大安區立委初選,他一開始先是三度強調「我是大安文山的議員」,並提到外界對他的疑問是「為什麼選大安區?」但他才想反問「我為什麼不能選大安區?我當然要選大安區!」自己的民意基礎就是這裡,當然要選大安區。

羅智強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黨內2024大安區立委提名,邀請到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擔任榮譽主委,台北市議員楊植斗、雲林縣議員陳芳盈及台南市議員蔡宗豪出席力挺。

羅智強指出,1995年,25歲的他考上公務員來台北工作,基隆台北通勤半年後,為節省通勤時間,決定搬到台北,第一個落腳處正是大安區,與一群上班族合租金華公園附近的一間公寓,一住就將近兩年。此後20多年的時間,他都住在大安文山,可以這麼說,「我的人生有一半的時間住在這裡我當然要選大安區」。

羅智強提到,2013年,從總統府退下來,歷經低潮,失業將近五年的他繼續奮鬥,直到2018年在大安文山參選市議員得到4萬391票的台北市最高票,其中大安區,他就拿了2萬3443票,是大安設區以來開過最高的票數,大安和文山的市民,給了他莫大肯定,也讓他走出了人生的低谷,這也是他的民意基礎。

羅智強也說,之前因為要選桃園市長而辭去議員工作,雖然已不是議員了,但議員團隊成員仍舊沒解散,而是用自費付薪水的方式留下部分團隊成員,包含2022年當選大安文山區議員的楊植斗在內,持續在為大安文山區的民眾服務,自己在選戰期間也不時回去替楊植斗助選,也因為民眾對他與楊植斗的肯定,「如果我的選服、服務不扎實,大安文山這麼競爭的選舉,楊植斗能夠選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