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將會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措施細節,預計自2月20日起始實施。而教育部今天也會參加記者會,預計校園口罩令鬆綁今也將公布。據了解,下週一(2/13)為開學日,至3月5日室內上課仍要戴罩,6日起校園室內則將實施自主決定佩戴口罩與否。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8日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今日將會在記者會上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政策,因近期確診數持續下降,醫療量能也控制得宜。但他日前也有提到,相關措施細節會先公告後再實施,預計2月20日起將實施口罩鬆綁

因下週一即為開學日,不少家長也關心校園口罩鬆綁等相關政策。據了解教育部今天會參加指揮中心記者會,針對口罩令鬆綁一事進行說明。目前預計開學日至3月5日之間仍要配載口罩,但校園將分為「應該戴、自主戴、建議戴」等3類放寬措施,場域則分成「校園室內、指定場所、特殊情境」等3類進行管制,如校園內保健中心,或者在校車、接駁車等公共運輸工具皆為指定場所,需全程佩戴口罩,校園室內則將實施自主決定是否要佩戴口罩。

各級學校也將在今日公布後至3月5日起準備鬆綁室內口罩禁令,3月6日若疫情無特殊變化才會正式實施,而相關細節則仍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點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