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今(8)日主場面對奧克拉荷馬雷霆的比賽中,正式超越湖人隊傳奇球星、歷史得分王「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生涯總得分數38387,靠著後仰跳投拿下第38388分,成為歷史得分王,籃球歷史上劃時代的一日,雖然詹姆斯躲不掉「紀錄夜輸球」的命運,Google仍為其送上小巧思。

賈霸高懸39年的NBA歷史得分王寶座,在今日由詹姆斯打破靠著後仰跳投正式突破紀錄,NBA官方賽前已預告,如果詹姆斯突破紀錄,比賽將暫時中止,並進行慶祝儀式。

隨著詹姆斯打破紀錄,賈霸也走上球場,象徵性的將一顆籃球交給了詹姆斯,意味著將歷史得分王交接。

紀念籃球歷史上特別的一天,Google搜尋也推出新彩蛋,《新頭殼》實測發現,在Google搜尋輸入LeBron James、詹皇、詹姆斯、LeBron、James、LBJ、King James nba等關鍵字,畫面中便會飄下籃球、籃框、王冠及黃色彩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