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受邀出席台灣燈會開幕,站位被排在最角落,蔣日前推稱是由中央觀光局安排,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踢爆,柯的位置事實上是由北市觀傳局要求的,砲轟蔣說謊。觀傳局長陳淑慧今(8日)回應,北市府在最後結果是2個座位,座位安排都是經過傳統禮儀的結果。

卓冠廷昨於臉書發文爆料,柯文哲在台灣燈會開幕的站位被排到最邊邊,引起討論之後,蔣萬安居然把責任推給交通部觀光局,讓人家當冤大頭,實在是沒肩膀又不厚道,他取得了「原本的版本」,根本不是這回事。他直指,開幕當天上午燈會指揮中心召開協調會,是北市觀傳局主動提要調整,代表台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出席的是市府觀傳局的官員,會議中明確表示,戴錫欽議長,應該被排在外國使節的旁邊,所以,才把柯文哲跟戴錫欽對調,把他移到最旁邊。

陳淑慧上午主持記者會,被問及站位安排爭議,她說,台灣燈會是個非常傳統的節慶活動,每次都會經過非常多非常多的討論再定案,北市府在最後結果是2個座位,這些座位安排都是經過傳統禮儀的結果。

被追問到底有沒有要求將戴錫欽、柯文哲位置對調,陳淑慧未正面回應,僅稱就像剛剛為土耳其祈福,大家都是夥伴關係,期待的就是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目標就是把台灣燈會辦好。

有媒體又問,卓冠廷以前曾待過交通部,因此資料來源可以想像得到,是否覺得交通部故意甩鍋給北市府?陳淑慧對此不願多談,僅強調北市府還是秉持把好活動介紹給國內外遊客,「這件事情是我們的最終目的」,所以不做任何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