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校園周遭竟也有「球棒隊」出沒?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昨日傍晚準備停入校園內地下停車場時,在入口轉彎處遇上了違停擋道的車輛,由於正值下班時間,車流量大無法先左切再右轉,他不得已只好先按喇叭示意前方駕駛移動,未料駕駛竟機動下車拿著球棒到他車輛駕駛座旁準備要打人,在台大校園駐警隊的關鍵監視器影像幫助下,大安分局獲報後火速逮嫌到案偵訊。

徐丞志透過臉書描述事發經過,7日傍晚六點鐘左右他開車在辛亥路上,準備右轉進台大新體育館地下停車場停車,但在停車場前入口處有一輛銀白色轎車直接停在辛亥路上,擋住右轉道路,然而因正值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他無法左切後再右轉,不得已只好按喇叭示意前方駕駛移動,未料,對方竟然激動地下車並從後座拿出球棒衝過來到他駕駛座旁,示意要打人,且口出惡言,當下他認為拿出手機反拍恐激怒對方,只是用雙眼凝視,直到前方駕駛離開。

由於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壞掉遲遲未修,事後,徐丞志在停車場管理員的提醒以及台大駐警隊的幫忙下,才掌握了關鍵的監視器畫面,讓台北市刑大迅速掌握嫌犯身分,他在離開大安分局前,球棒隊嫌犯已經到案接受偵訊。

回想起案發當下,徐丞志仍餘悸猶存,心想:「天啊傳說中的球棒隊竟然會出現在台大校園!」,讓他實在是擔心學校幾萬名學生和教職員們的安全,為了避免後續的破窗效應,還是決定向警方報案。由於恐嚇罪是公訴罪,檢方會主動偵辦,他也無需特別再提告。

轄區大安分局表示,報案人駕駛的車輛欲進入停車場,擋道的白色自小客車駕駛(男,約40-50歲)持球棒下車於空中揮舞約10秒鐘後離去,並未碰觸報案人及車輛,係因擔心校園安全故報警。

分局獲悉後立即聯繫報案人並積極調閱周遭監視器,掌握特定對象,將依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