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夏立言今(8)日將再度率團訪中10天,並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台辦表示,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與國民黨交往;外界質疑夏立言訪中「有重要政治任務」,作家苦苓嘲諷,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要去給中國看一下,夏立言扮演的就是公公的角色,「到中國去請皇上翻牌子,看哪一個好」。

苦苓7日晚間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就是因為台灣要選總統,國民黨的候選人要去給中國看一下,並以宮廷劇揶揄,夏立言扮演的就是一個公公的角色,到中國去請皇上翻牌子,「皇上您看哪一個好」。

他大酸,「侯娘娘,人緣不錯,但是姿色比較差;郭娘娘,算是滿有錢,財大氣粗,不過不久前才被趕出宮;趙娘娘,整天只會鬼叫,但是滿貪財的,很好處理;張娘娘,已經很久沒有人理他;最後就剩下這位朱娘娘….」。

朱立倫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情,賊心不死」,苦苓分析,別看朱沒有希望、民調低,首先,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來登記,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說,侯友宜南部沒有票,做議長的人是多麼的四海江湖,會貿然講這個話嗎?

再者,他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回不來,離開國民黨至少要9月才能回來,9月時初選都完了、同舟計畫也結束了,「趙少康是很好商量的人」,苦苓諷刺,現在的局勢「國民黨派個西瓜都會贏,就朱立倫來當西瓜」。

苦苓嘲諷,夏立言扮演的就是公公的角色,到中國去請皇上翻牌子,「皇上您看哪一個好」。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影片

苦苓嘲諷,夏立言扮演的就是公公的角色,到中國去請皇上翻牌子,「皇上您看哪一個好」。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