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連戰今(7日)舉行《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現場政商大咖雲集,近年身體狀況欠佳的連戰也在夫人陪同下出場,在重要嘉賓接續上場致詞後,連戰致詞感性表示, 在維護中華民國立場、建設台灣進入開發國家之林,以及改善兩岸關係上,他們已經盡了心力、無愧國家民族。

連戰的新書發表會場面非凡,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王金平、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劉兆玄、監察院前院長錢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徐旭東等人紛紛到場致意。連戰則在太太連方瑀扶持下共同進場,在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等人致詞後,現場也播出連戰孫子們拍攝的溫馨影片,最後連戰等家人也共同上台合照留念。

連戰致詞表示,回顧自己一生,從求學、留學、教書到進入政府部門工作,再領導國民黨,在不同階段都受到很多長輩的提拔、同仁的協助,他很感恩。

連戰接著說,這本回憶錄是他忠實面對自己走過的歲月,回顧檢討自己的工作,希望能與廣大讀者一起分享,「閱讀連戰,可以海納百川。」這本回憶錄的寫作歷經了15年,寫作過程跨越的年代比較久遠,橫跨兩岸,也融入他的家史,也是台灣史的一部分。

連戰還說,他在公門服務超過4分之1的世紀,在維護中華民國立場、建設台灣進入開發國家之林,以及改善兩岸關係上,他們已經盡了心力、無愧國家民族。

連戰最後表示,時代的巨輪一直往前轉動,現在該是下一代接下使命往前繼續奮鬥的時刻,連戰回憶錄的出版可以給志同道合的各界朋友相互砥礪參考,遇到挫折依然堅持理念,百折不回,不改其志。願天佑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以及我們深愛的家園,台灣,更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共同合作,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子孫永遠不再受戰火波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