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今(7)天登場,目前花開約1至2成,以早櫻為主,南谷的早櫻如緋寒櫻(山櫻花)則開約有5成,今日開始到到2月中,花會越開越漂亮,估計最佳賞花期會落在12日至18日期間,除了白天櫻花景色外,晚上6點至9點還有夜櫻點燈,日夜都有不同的感受。

武陵櫻花季今日登場,全區共有10多種品種、2萬多棵櫻花樹,盛開時的粉紅櫻花林讓大家超期待,且夜間賞櫻也同步開放,活動期間每日晚上6點至9點亮燈,目前部分園區開約2至5成花,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因前幾波低溫及寒流影響,估計最佳賞花期會落在12日至18日之間。

為了讓遊客更快找到賞櫻點,武陵農場臉書專頁也分享「賞櫻路線圖」,共有10大賞櫻區,由北至南依序為櫻桃楓林區、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隘口櫻花林、兆豐茶園區、茶莊櫻花道、妙高櫻花台、富野櫻花區、南谷櫻花台,也提醒旅客賞櫻訣竅,只要沿著武陵路沿側,就會經過這10大賞櫻區,只有富野櫻花區跟兆豐茶園區要另外繞進去。

另外,由於武陵農場周邊將於活動期間進行車輛管制,因此遊客可搭乘「梨山-武陵農場」賞櫻專車前往,賞櫻專車每日3班次,分別是上午7點、9點及下午1點,停靠梨山、松茂、環山社區、苗圃、武陵農場等站,遊客可透過「TBS台北轉運站」APP預約賞櫻專車。

武陵農場目前花開約2至5成。   圖:取自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農場夜間賞櫻期間為每日晚上6點至9點亮燈。(去年資料照)   圖:取自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賞櫻路線圖。   圖:取自武陵農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