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4立委選舉,多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陸續表態有意爭取,挑戰資深藍委,引發黨內世代交替聲浪。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7日)說,若國民黨能延續2022選舉氣勢,在台北市立委8個選區應能拚6席以上,「坐6搶8」,「八仙過海也有可能啊」。

黃呂錦茹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對於輔選王鴻薇立委補選時,她透露自己就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有意請辭的想法,但都一直被慰留,過年遇到朱立倫時,好像裝作沒聽到,還說「啊?現在過年怎麼講這個事情?」沒有正面回應,不希望她離開,但自己東西其實都已經打包好了。

被問及怎麼看近來當內多位年輕議員表態爭取立委提名,黃呂錦茹說,大家都能講自己的看法,總比私底下暗潮洶湧好,既然想選的候選人都表達出來,站在黨中央或未來市黨部主委處理反而簡單,大家看看要全民調還是怎麼樣,這種黨內初選制度一直也都做得很好,選出來的候選人同志也打得很好,過去立委席次都是透過初選產生。

她提到,上次立委初選時,像是王鴻薇對上立委費鴻泰、北市議員徐弘庭對上立委賴士葆,都採取全民調及3成黨員投票的機制,最後發現全民調與黨員投票的民意接近,因此她認為這次不需再用黨員投票,且成本很高、恐造成分裂,還可能有人頭黨員問題。

黃呂錦茹透露,她認為艱困選區透過徵召外,若是每一區有很多人想選,透過全民調就是個很公平方式,她說,時間點應該在3、4月時開始要有候選人出來,多人挑戰選區辦全民調初選,候選人先做全民調,立委要先決定,因為接下來就要打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