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不但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還犯下許多性侵強暴惡行,連幼小孩童都不放過,行徑令人髮指。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魯賓內茲(Dmytro Lubinets)2日指控俄羅斯綁架烏克蘭兒童,強迫他們賣淫並拍攝色情影片,魯賓內茲呼籲烏克蘭警方、網路警察及檢察官設法找到並嚴懲犯罪者。

根據法新社報導,魯賓內茲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控訴:「Telegram頻道顯示,俄羅斯人正在綁架烏克蘭孩童,並強迫他們拍攝色情片。」魯賓內茲舉例,有一名年屆學齡的男童被標價25萬盧布(約新台幣10萬5000元),這名男童是烏克蘭的孤兒。

魯賓內茲也公布一段通訊軟體WhatsApp上的對話截圖,對話中的2人正在討論利用一名男童拍攝兒童色情片,其中一人指稱:「他是從烏克蘭被帶來的,來自孤兒院、無親無故。」他提到:「他們替他(男童)預定了一系列拍片行程」,並坦承:「我們正在為這類工作引進孩童,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做了」。

魯賓內茲要求烏克蘭警方、網路警察及檢察官設法找到並嚴懲犯罪者,他直言:「俄羅斯聯邦正在陰險地綁架、殺害、拐騙和性侵我們的孩子…當今世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烏克蘭檢察總長科斯廷(Andriy Kostin)近日指出,俄羅斯發動侵略近1年來已經犯下65000起戰爭罪,包括無差別砲擊平民、故意殺戮、酷刑、與衝突有關的性暴力、搶劫和大規模強迫流離失所。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上月在達沃斯(Davos)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說:「我們記錄了俄羅斯入侵者犯下的8萬起罪行,已有超過9000多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453名兒童。」他強調:「我們不會原諒任何一項酷刑或奪取生命(的行為)。每個罪犯都會被追究責任。」並重申烏克蘭希望有特別的國際法庭來審判俄羅斯政治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