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今天(6日)晚間以「2024關鍵一役,壯大時力,堅定改革價值」為題,宣布自己將參與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會選舉,並且爭取黨主席一職,同時公布自己的五大政見。

王婉諭表示,2024 年選舉對時代力量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役,能否在國會保有席次、能否將時代力量所堅持的公平正義價值持續延續,是關鍵的一年。

王婉諭以自己過去三年在立法院的經驗,表示努力將許多進步價值落實在每一個法案當中,也因為個人的生命經驗,拚盡了全力,努力守護台灣下一代的未來。

王婉諭認為,時代力量之於台灣社會,正是監督執政黨不可或缺的防腐劑。時代力量始於公民社會,必須貫徹公民社會的期盼。因此,必須重新喚起台灣民眾對時力的信心,將民意化作改革的動力,推向台灣成為一個更加符合公平正義的理想社會。王婉諭表示,自己願承擔起這樣改革的重任,期盼帶領時代力量朝向下一個十年邁進。懇請支持黨員朋友,在這次決策委員的選舉中,將這一票投給她,成為支持改革的動力。

王婉諭指出,時代力量起於公民社會,在這次的改選中,應正視2022選敗的經驗,再次積極面向社會,讓決策機制與實際民意相接,因此我希望現任與曾經擔任黨公職的候選人們,都能一起進入決策委員會奮戰!也特別推薦過去和她長期在地方合作兒少議題的1號新竹市議員蔡惠婷、9號前台南市議員林易瑩,以及同為苗栗人,對政治局勢有敏銳判斷的18號周偉航,都是希望能一起加入決策機制的重要夥伴,懇請時力黨員共同支持。

王婉諭說,或許很多人曾對時代力量感到失望、不諒解,但時代力量所堅持過的價值、台灣主體性,從未改變過。無論有多少的抹黑、抹紅,時力至始至終都堅定理想,不被謠言動搖。王婉諭期盼,透過這次的大破與大立,能重拾台灣民眾對時力的信心,讓時代力量能在未來的十年裡,繼續為成為台灣政治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在台灣社會中發光發熱。

王婉諭最後指「聚焦、向前、奮戰,是這屆決策委員最重要的任務」的看法,提出五大政見:1. 組織選戰團隊,勝選2024。2. 確立時力路線,凝聚共識。3. 面向社會,聚焦民生議題。4. 向社會取才,喚回社會支持。5. 推動黨主席黨員直選,推進黨內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