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華南雲雨帶的影響,週日開始水氣增加,今(6)日已經邁入第3天了,對此,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日雨區將擴大至中部,不過南部降雨仍有限,這也讓不少南部網友哀號,而對於近日連日下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指出,這一波下雨主要雨區在「西北側」,是春雨的特徵。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過去2天,有下雨的區域多半在「北部、東部」,中南部除了雲多了些,雨勢不多;隨著雲雨帶到了尾聲,今天受到一波鋒面通過,降雨範圍也稍微擴大至「中部」,而今日上午除「南部、台東、南花蓮」外,其餘有雨;下午中部、外島雨漸停;北東部雨緩。

另外,推著鋒面、雲雨帶移動的是一股「北風」,雖然冷空氣不強,但配合陰霾有雨的天氣,感受上很涼冷,下一次鋒面將在週五通過台灣,將帶來一波雨勢,但同樣是「愈往南降雨機會愈低」。

而對於最近連日降雨,鄭明典也表示,最近降雨主要雨區在「西北側」,這是春雨的特徵,不過這波下雨對南部補水有限,讓南部網友相當無奈,除了不斷集氣祈雨外,也希望北部的雨能多分一點給南部,大嘆「到底嘉義以南有什麼結界,雨不來就是不來」。

鋒面影響,中北部水氣增加。   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這波下雨對南部補水有限,讓南部網友相當無奈。   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