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才順利連任的「藍營空戰天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布將投入國民黨2024年立委選舉黨內初選,挑戰北市松信選區現任立委費鴻泰;另外,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遲不鬆口對2024表態,但坊間多數認定侯將不會「做好做滿」,會轉戰大位。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3日)提出「國民黨的隱憂」警訊,警告藍營支持者不可有「以為穩贏了」的心態,因為「穩贏,就是包死」。

黃暐瀚表示,自己「完全懂」藍營選民的「心情」,但也正因為這股從下到上,一片「穩贏了」的情緒氛圍,使國民黨的2024儼然已埋下「不確定的因素」。黃暐瀚解釋,選民在去年11月證明了大多數人「討厭民進黨」或「對民進黨失望」,然而上述兩點絕不等於「喜歡國民黨」。眼見未來大量現任議員將爭取改選立委換跑道,連總統候選人也可能來自任期才剛開始的直轄市長,國民黨會被罵「落跑黨」,根本毫不意外。

黃暐瀚進一步說明,在藍營支持者心裡,自然覺得「這不是問題」,因為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人生方向,叫做「下架民進黨」。但他們可能忽略了,這個「人生方向」,只是部分藍營選民的中心思想,並非全台灣2300萬人都「同心同德」。黃暐瀚認為,2022民進黨輸,是因為仇恨值累積過高;但如果國民黨2024想贏,那千萬不能把得來不易的「好感度」,給一點一滴的消耗消失。

黃暐瀚直言,此刻國民黨最大的隱憂,就是以為「穩贏了」;黃暐瀚警告:「穩贏,就是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