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一月份發生大停水,原因是管線老舊,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在政院院會上呼應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說法,認為新北跟桃園一樣,建議中央應整體檢討管線問題。侯友宜今(3)日指出,水管管線老舊造成民眾生活困擾,是長久已來一直存在的問題,希望經濟部除了提供資源投入更多基礎建設,效率也要提高,不要讓民眾再受停水之苦。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這幾年常常碰到老舊水管爆裂,造成地層下陷等公共危險,停水更造成民眾生活上的困擾,而這些問題已經發生好多次,市府不斷跟自來水公司、經濟部溝通,希望在主幹道的大型管線,有老舊、公共危險之虞的趕快更換,投入更多基礎建設,公共管線更換過程中,地方一定會全力配合。

侯友宜提到,老舊管線是長久的問題,不是桃園才有,新北市也有,前段時間包括樹林、鶯歌、新莊、林口都有類似問題,期待老舊管線問題,經濟部可以給予更多資源,更換效率要更高,不然民眾經常碰到停水困擾,造成很多民怨。

侯友宜說,昨天院會提出,讓中央了解民眾的抱怨聲,趕快面對問題,全國做檢討,尤其都會型態的主要幹道,每天都有很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不要讓民眾受到停水之苦,也造成整個交通運輸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