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出現在美國領空!外電報導,1名高級國防官員2日表示,美國正在追蹤疑似中國在美國大陸上空的高空監視氣球,據官員表示,美國軍方一直在監視這顆過去幾天,一直在美國北部上空盤旋的疑似中國監視氣球,不過軍方和國防領導人暫時沒有要把它打下來的意思,深怕擊落會為地面人員帶來意外傷害。

五角大廈發言人布里格證實該消息,表示美國政府發現這顆白色的監視氣球,並正在追蹤。美國防部1位高級將領萊德(Pat Ryder)告訴NBC新聞,一發現氣球,美國政府就立即採取行動,防止敏感的訊息被收集,軍方將繼續密切跟蹤並監視它。

萊德指出,美國軍方確信這個高空監視氣球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他透露,在過去幾年中,包括本屆拜登政府之前,已經觀察到這種活動的實例。氣球目前的飛行高度遠高於商業空中交通,不會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或人身威脅,他補充表示,美國軍方決定不擊落氣球。

這顆氣球1日在蒙大拿州比靈斯 (Billings)上空被發現,目前的飛行路線可能飛越「一些敏感地點」,但這位官員表示,它不會帶來重大的情報收集風險,該氣球被評估為僅具有限的附加價值,這顆氣球的目的顯然是為了偵察。

報導指出,這顆氣球經過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加拿大飛到蒙大拿,蒙大拿州擁有地下民兵、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等,是中國間諜活動的潛在目標之一。

氣球現仍在美國上空,但軍方拒絕透露其實際位置。氣象部門則指出,氣球剛被發現時,在離地約6至20公里高處飛行,後攀升至約50公里高空(觀看影片可按此)。

華府發現後一直在追蹤,包括出動F-22軍機觀察。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最高軍方官員考慮在蒙大拿州上空擊落這枚氣球,但後來判定這麼做,可能危及地面許多人員,暫時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