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3日)正式就任,她一早與市府團隊召開輿情會議,並備戰將於5日登場的台灣燈會,這也是她上任後的首件面對的重大任務。被問到是否可能向前副市長黃珊珊請益,林奕華直言,如果對方樂意的話,她也非常樂意。

林奕華上午進北市府與團隊開會前受訪,她說,8點召開輿情會議,會與副市長李四川討論這1個月來相關市政推動及跟市長的會議,另在燈會的部分,也會聽取相關的簡報,因為明天燈會就彩排、後天開幕,相關細節會再做很多的探討。

林奕華指出,與李四川之間的分工,對方比較在硬體部份,而她是在軟實力部分,像是牽涉到0到6歲、長照等,都是她要努力的地方。另最重要是推動台北市安全、舒服、多元,適合居住、好做生意的城市,未來都會跟市長一起,把政見一一落實。

由於北市府預估之後可能人口將逾250萬人,可望再增1名副市長,媒體也關注是否屆時將重新分工,林奕華回應,第三位副市長必須看其本身的專長,可能再作相關局處的分工調整。

針對首要任務台灣燈會,林奕華提及,本身從民國87年當台北市議員後來到中央當立委,台灣燈會本是交通部觀光局例行每年會辦的活動,只是在不同縣市舉辦。今年交通局也編列2億預算,台北市也編8000多萬元預算,所以在推動上盼帶動這幾年有些商圈沒落的東區,這次整個的燈區布置從大安區到信義區,能夠讓大家看到整個商圈透過這次燈會蓬勃發展。

林奕華也說,這不是傳統燈會,有很多未來藝術,包括科技藝術、數位的部分,在這次燈會就看到傳統跟現代的結合,呈現出台北是一個首都的特色。

被問到是否向黃珊珊請益,林奕華表示,自己跟黃珊珊是老朋友,所以如果對方樂意的話,她也非常樂意,可以來做些市政推動上的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