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國安局長蔡明彥曾接受《中評社》訪問,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調侃,民進黨(包括側翼)是否又要把蔡明彥與國安局「打成中共共鳴者」。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日表示,國民黨一堆人接受統戰,還大做蔡明彥文章「真是好笑」。

徐巧芯1月31日在臉書上表示,以前只要有人接受中評社的採訪,不少斑斑(民進黨支持者)就會把受訪者貼上「中共共鳴者」的標籤,因為他們認定中評社就是一間統媒,要抗中保台怎麼可以接受統媒的訪問!而現在新任的國安局長蔡明彥,過去經常接受中評社訪問,她質疑是否也要把蔡明彥與國安局打成「中共共鳴者」。

針對徐巧芯「將蔡明彥與國安局打成中共共鳴者」一說,王丹昨日回應,「自己陣營一大堆人去接受統戰她不說,人家接受一次統媒採訪立刻大做文章,真是好笑。」他痛批「這好比一個盜竊犯,卻去指責別人丟三落四!」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日表示,國民黨一堆人接受統戰,還大做蔡明彥文章「真是好笑」。   圖:截自王丹臉書

徐巧芯質疑是否也要把蔡明彥與國安局打成中共共鳴者。   圖:截自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