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立委前哨戰在年後開戰,先前喊出世代交替的北市議員徐巧芯正式宣布參選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初選,劍指現任的立委費鴻泰,並喊出最支持費鴻泰的都是「深綠費粉」這樣的說法,黨內中生代也群起猛攻表態挑戰現任立委。對此,資深北市議員秦慧珠認為徐是為己謀權,徐巧芯則反擊指秦慧珠宮鬥劇看太多,秦今日回應時不以為然,表示自己不參選,講的是公道話。

對於秦慧珠直指徐巧芯等青壯派議員為己權謀,不斷利用公開放話的方式逼退國民黨老將,徐巧芯反擊,每一次立委都會舉辦初選,這種說法就是單純的想太多,或是宮鬥劇看太多而已。

秦慧珠今日回應,這不是什麼宮鬥劇,自己是不參選的,講的是公道話,他並不是因為要參選而去偏袒哪一方,自己的評論是基於30年經驗,看到江山代有才人出,但是老將仍然有其值得肯定的地方才提出來。

秦慧珠認為,年輕的一代現在可能有一點焦慮,覺得資深民代都不退休,他們就沒有機會,所以發起進攻,利用很多機會來放話挑戰,對此非常遺憾。國民黨過去沒有年輕人去放話否定資深前輩,然後肯定自己,這並不是一個好文化。

秦慧珠也搬出國民黨現任的立委謝衣鳳,指出謝衣鳳也是年輕人,謝也認為黨內要團結而非內鬥,她肯定謝衣鳳的看法,國民黨內不要為了爭權奪利而否定別人,應共好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