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長期致力於推動釣魚自主管理與友善垂釣,爭取「台中港北堤示範區友善釣魚區域」成為全國第一個海釣示範區,今(2)日邀集交通部航政司等單位前往台中港會勘,爭取增設釣魚公園暨親子平台,希望藉此提供釣客安全垂釣空間、擴展垂釣場域面積,增加釣客之容量及流量,打造完整且友善的台中港釣魚公園及親子垂釣場域,增進親子互動並達到休閒娛樂等功效。

今天一同會勘者包括航政副司長韓振華、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家豪、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陳榮聰、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及楊典忠、台灣釣魚人大聯盟理事長詹宗欽、台灣釣具產業協進會、台灣愛釣魚社團、台中港岸拋社、中區釣魚資訊社、台灣海洋生態觀光協會等單位。

蔡其昌表示,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已經示範三年,成效非常良好,獲得非常好的評價享譽國內外,應該繼續進一步發展成為海釣釣魚公園或釣魚園區,所以今天再度前來會勘,期盼在不影響商港運作、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請港務公司儘快執行增設計畫與相關工程,希望年底前能夠完工。

蔡其昌說,希望藉由釣魚公園、親子平台的設立,促進親子互動與觀光娛樂的效益,也能推廣釣魚文化及海洋教育,讓大家更加了解與珍惜台灣所擁有的豐沛漁業資源與海洋資源,而未來也能夠進一步來增設公共服務及休憩娛樂的區域,會持續按部就班的推進,期盼讓北堤成為台灣最熱門的釣魚遊樂區。

蔡其昌表示,蔡英文總統曾應邀來北堤體驗拋竿釣魚之樂趣,該示範區域近年來係由台中港務分公司委由社團法人台中市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承接辦理現場管理與維護工作,至今已讓台中港成為全國海釣最理想及友善的釣魚場所,提供全國各地喜愛垂釣夥伴到此釣魚。而地方上一直希望本示範區能轉型成為全國第一座釣魚公園,吸引一般釣客前來之外,也期盼加以推廣垂釣之樂趣與增加更多的女性及親子群眾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