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來傳出不少青少年失蹤並被摘除器官的離奇案件。毒理專家招名威今在臉書發文,他表示自己的微博在春節期間不斷被「胡鑫宇」這名字洗版,後來去查才知道這是一名對岸失蹤百日的高中生,且內臟全部被摘除,讓招名威不禁大喊「很變態」,但在招名威發文不久中共官方即於今日表示,胡鑫宇為自縊死亡。

招名威說明,他的微博通知已經有好多天被「胡鑫宇事件」洗版了,一開始他還不知道胡鑫宇是,但點開來一看,才發現這是一個失蹤104天的高中生,後來發現陳屍在離學校100公尺的樹林內,全身剩白骨,用鞋帶掛在樹上,「衣服反穿,但內臟全部都消失了!?」

他表示這件事讓他覺得「太多巧合了吧」,因為中國每年都有上千名的高中生離奇消失,而且都是遺體被破壞,內臟被摘光,「這整件事真的很變態,這個國家到底隱瞞多少事情??完全亂搞一通。」

他也不禁聯想,年前台灣爆出健保員工內神通外鬼,盜賣健保資料一事,「試想,台灣健保資料被盜和人庫這事,是巧合嗎?」據香港媒體今日報導,胡鑫宇失蹤死亡一案在江西鉛山縣召開記者會,官方認定胡鑫宇為自縊死亡,屍體發現地是第一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