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當地時間 1 月 26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街頭發生駭人的一幕。一名雙腿截肢黑人男子在躲避追捕時被警方連開 10 槍後身亡。

這名黑人男子名為小安東尼洛(Anthony Lowe Jr.)現年 36 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事發當天,他曾持刀無故刺傷路人,警方抵達現場後,男子從輪椅逃下來試圖躲避追捕。警方隨後開槍,小安東尼洛當場身亡。

當地警方表示,之所以開槍是因為警方但心男子會向其扔刀。而洛杉磯縣治安官辦公室表示,該男子在亨廷頓公園被警方電擊兩次,但沒有效果。因此,當他試圖再次將屠刀扔向警察時,警方才選擇使用槍枝。

然而,鑒於小安東尼雙腿截肢行為不便,其家人對警方使用武力執法提出質疑。小安東尼的母親在 1 月 29 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控訴:「他們謀殺了我失去雙腿坐在輪椅上的兒子。」

另外,小安東尼的家人還透露,小安東尼此前失去雙腿也是在與德克薩斯州警方發生衝突後導致,但目前沒有提供更多詳細的細節。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街頭,一名雙腿截肢的黑人男子在躲避追捕時被警方連開十槍後身亡。   圖:翻攝自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