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去年連任成功不久,便直接挑明有意參選2024立委,挑戰黨內資深立委費鴻泰選區(信義、南松山),讓黨內掀起世代交替聲浪。徐巧芯今(1日)發文提出5大重點陳述自己將成為一位什麼樣的立委,正式投入黨內初選。

徐巧芯稍早於臉書發文正式宣佈,將投入黨內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的立委初選,並提出5大重點,她先是表示,「要選出能贏的人,下架民進黨」,因2020立委選舉在該選區「風雨飄搖中險勝」,因此許多人都擔心這一次若是同一個組合再戰,可能會輸掉席次。她稱,自己早收集潛在對手的「資料」在手機裡,等到初選過後,會一一丟出,有信心自己絕對能夠贏下大選,甚至影響大選的結果。

徐巧芯指出,「解密台灣,國會需要即戰力」,理性又犀利的問政,加上豐富的資訊查證,才有可能制衡民進黨。她能寫、敢講、能戰、聲量高,如果進到國會,就是國民黨的即戰力。她直言,「我不和稀泥,不鄉愿,甚至不講武德,對民進黨來說,我就是個心狠手辣的『惡女』」,要讓「不好惹」的人在前面衝,才有贏的機會,並宣示即使國民黨2024全面執政,也保證不會放過民進黨這8年的黑幕,包括蔡英文的政大升等論文、疫苗採購的資料、放言跟中油台電的合作案等,就像蜜獾一樣緊咬,一個都不會放過。

徐巧芯說,自己也能「重振國民黨年輕人的支持度」,年輕人不是不能支持國民黨,但他們需要了解他們語言與生活的人來代表他們,彼此才能夠更加理解。因此國會也是時候換上新血,爭取不同世代的認同了。尤其現在的選舉節奏,經常掌握在網路上,每一分一秒、不論現在是晚上幾點,網路戰都在進行中,不懂得對方的戰法,就會被碾壓,「我懂網路,長時間在網路上作戰並且了解年輕人的聲音,我有信心擔任立委能夠重振國民黨的青年支持度」。

徐巧芯強調,「抓出網軍、擊垮側翼」,未來進到國會,會強力監督政府的宣傳預算與媒體標案,包括「放言」歷年來跟台電、中油的標案相關數據細目,都會要求對方提供並且提供讓大眾公評。抓出網軍、擊垮側翼是我的專長,但我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查辦下去」。唯有進到立法院,才能檢視更多預算與績效報告,從當中找到貓膩,蔡政府這兩任內若有透過公帑攻擊政敵的案子,她一個都不會放過,通通會揭露出來,讓大家看到血流成河

徐巧芯也提到,「南松山信義需要串連與再生」,在議員任內,不斷推動「南松山再生計畫」,把大巨蛋、松菸文創跟鐵道園區串連,打開信義區跟南松山區的隔閡。整體的計畫已經編製完成,但鐵道園區是由中央文化部所管,時程總是不斷延後,只有進到國會,才能監督、要求中央盡快配合台北市政府加速,打通南松山、信義的任督二脈。

徐巧芯表示,自己是第一個跳出來說要挑戰黨內初選的。許多人問她壓力會不會大?說真的,比跟民進黨作戰的壓力小多了。何況,壓力從來就是讓她變得更強的來源,甚至不打算拒絕它的存在。

她說,幾年前她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早餐店女孩,到國民黨青年團打工仔,後來成為了發言人,再組了一個自己的團隊選市議員,從第二名選到選區第一名。每一個過程都不簡單,但每一個關卡都拚盡全力的通過考驗。說起來,自己沒什麼厲害的背景,無論是家族的勢力或者財力,都相當貧乏。唯一有的就是勇氣跟戰略,和自己的本心,在灰暗的政治圈殺出一條光明的路,甚至帶給大家樂趣、溫暖、歡笑。這是她想要的政治,要用自己的雙手來實踐。也要讓更多年輕人知道,徐巧芯可以,他們也可以。讓年輕的人才在國民黨看到希望,這個百年老黨的歷史才有機會不斷的綿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