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新任主委管碧玲1月31日走馬上任,但官網人事資料被發現學歷欄位誤植為「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處長」,事後海委會表示已更正,另兩位副主委吳美紅、洪文玲的資料因上網刊登作業問題,後續都會補齊。

管碧玲今天結束就職典禮後,隨即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政務副秘書長何佩珊報告海洋三法推動進度及困境,同時拜訪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尋求立法支持;並前往海巡署進行視導及聆聽業務報告,展現無縫銜接、全力以赴推動海洋治理之決心與行動,她承諾將持續藉由行政及法制上的推動,努力改善海巡同仁在「工具環境」、「執法環境」及「待遇環境」所面臨的困難及不足,保障海巡同仁的安全,才能保衛2300萬的國人,展現守護藍色國土的決心。

但有媒體在海委會官網有關管碧玲檔案之學歷欄位,誤植「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處長」,事後該會表示管碧玲部分已完成更正。

此外,兩位副主委缺乏個人介紹一事,海委會也說明,常務副主委吳美紅官網資料尚未新增個人資料,是因她甫於今天到職,媒體刊載當時,尚未執行其個人資料蒐整及上網刊登作業,目前已完成刊登;政務副主委文玲經行政院長提請總統任命後,尚需辦理人事借調作業,目前已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同意於明天起借調至海委會服務,將於正式報到後,將其個人資料於同日刊登官網。

海委會官網更正管碧玲檔案資料。   圖:行政院海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