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安于晴日前公開指控日前赴泰國旅遊時遭當地警察勒索2.7萬元台幣,泰國警方連日堅稱是安于晴酒醉帶違禁品、警員沒勒索,直到30日泰國各大媒體踢爆確實有員警收錢才承認「有人收錢」。而個人臉書擁有172萬人追蹤的泰國眾議院前議員丘威(Chuwit Kamolvisit )則公開出示泰警勒索收錢畫面,並代表泰國人向安于晴致歉,希望得台灣人的原諒。

泰國各大媒體30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當天在臨檢站的警察承認有收錢,因為安于晴被臨檢時有電子煙,警方要安于晴一行人付錢交換不受調查,其後曼谷市警局負責調查此案的專員提帝(Thiti Saengsawang)隨後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調查的內容和媒體報導的方向一致,但究竟是誰付的錢、誰收的錢以及收了多少錢仍在調查中。

丘威30日Po出他公開出示手中掌握證據警方勒贖收錢的畫面,並向安于晴致歉說對不起。針對部分泰警對她造成傷害,丘威代表泰國人民對發生的事情感到抱歉,希望台灣人能原諒他們,強調仍相信泰國仍然是台灣人的度假勝地之一、有一天會再次回到泰國,並保證會查明真相,密切跟進此事。安于晴本人也在臉書轉發丘威聲援她的貼文,並向丘威致謝。

有泰國爆料天王之稱的丘威曾經是泰國浴產業大亨、前愛泰黨(Rak Thailand Party)領袖、以及前國會議員,他過去曾以犀利的爆料讓泰國警察總長辭職下台,許多泰國警察也因為他遭到停職或調職。他去年更因為揭露中國人經營的情色KTV運作模式以及背後的神秘中國資本而有望獲得4.17億泰銖(約新台幣3億8602萬1797元)的懸賞金,他則承諾會全數捐出。

丘威代表泰國人民對發生的事情感到抱歉,希望台灣人能原諒他們。   圖:翻攝丘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