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政黨備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部分,副總統賴清德幾乎已定於一尊,國民黨則是群雄並起,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均被點名。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31日)受訪時表示,選舉仍要看整體情勢,看是否對國民黨有利,目前來看對國民黨是有利的。

王金平今上午赴立法院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會前媒體關切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將派誰出馬,對於侯友宜是否會選總統,王金平說,現在談誰,想都不是時候。

對於最近是否與郭台銘見面?王金平稱,還沒有,以前郭說要見面,但他說過年後再說,近期也沒聊到總統大選之事。

就黨內總統初選機制上,王金平指出,朱立倫一定會提出美好的提名的作業。媒體詢問,會不會朱立倫再選一次總統?他說,也是看看,看國民黨提名辦法怎麼訂,依照提名辦法來處理。

媒體追問,若再有被動參選的狀況,是否覺得提名狀況與上次一樣?王金平認為,被動也要有被動的氣氛和形勢,一切順其自然;至於侯友宜是否是形勢所趨嗎?他答說,不知道,他沒有辦法評論。

媒體又問,郭台銘是合適的人選嗎?王金平直言,他們都是國民黨陣營裡面適當的人選,每一位都很適當,選舉還是要看整個情勢,對國民黨是否有利,「看起來,現在是對國民黨來說,是有有利的」。

王金平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