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柏夏瓦市(Peshawar)一座清真寺,30日下午傳出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目前造成至少 61人死亡,約157人受傷,由於該清真寺位於重要的警察單位附近,死亡人數中有20多人是警察。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Tehreek-e-Taliban」(TTP)否認涉案,巴國總理謝里夫(Shehbaz Sharif)表示,巴基斯坦將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威脅。

這起傷亡慘重的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30日下午,該清真寺鄰近多個政府單位,當地也經常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目標,2022年3月,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就曾攻擊當地什葉派清真寺,造成61人死亡、196人受傷。

此次自殺炸彈客繞過安檢進到寺內,在大家排隊祈禱時引爆炸彈,當時估計有400人,炸彈的火光還衝上數公尺高天空,遠在幾公里外的人們都看得到,現場更是一片狼籍(請按此)。

謝里夫在一份聲明中痛批,殘忍殺害在真主面前跪拜的穆斯林,違反《古蘭經》的教義,以真主之家為目標,證明襲擊者與伊斯蘭教毫無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