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雖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不過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清晨、晚間天氣仍寒冷。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等18縣市,都亮起低溫燈號,今晚至明天上午最冷,早晚外出仍需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需特別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智晟表示,更往後面看,目前暫時沒有強冷空氣,但仍然有東北季風不斷的補充南下,預測在週三晚間到週四會先有一波,但冷空氣不多,全台低溫基本上都沒有太明顯的變化,北部大致維持在14-16度,中南部16-18度,主要是風速增強,會造成迎風面的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成多雲到陰有短暫雨的天氣,週四起白天高溫也稍微下降來到17-19度,加上陣風也會讓體感溫度更低。

此外,週六補班日又有第二波東北季風下來,低溫雖一樣沒有太顯著的下滑,但中層水氣比較多,若預報不變週六起中北部都有陰短暫雨的機會,並影響到週日元宵節當天,雖對出遊可能造成不便,但雨勢能多少補助台灣秋冬較少的降雨,預計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又會再度回升,天氣也逐漸趨於穩定。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等18縣市亮起低溫燈號。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