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結束,台股自18日起封關後,今(30)日終於開盤,由於封關期間全球半導體類股大漲,台積電今(30)早隨即跳空補漲,以542元開出,開高收最高,收盤大漲7.95%,收在543元,而新春開工後,台積電也傳出為紓解員工在上下班遇上塞車的問題,最快2月起將採取「彈性上下班」制。

新竹科學園在上下班時常塞車,若遇上下雨,在竹北以及湖口等通往竹科的交通匯聚要到塞上一個小時也十分常見,為解決員工通勤園區的塞車問題,媒體報導,台積電將在2月份開始試行彈性上下班制度,只要員工工作滿8小時,就可以自由下班,預計將在2月開始試行實施,若成效良好,預計將在半年後全面實施,台積電窗口也證實,人資部門將在年後公布詳細計畫措施。

台積電開春後為員工送上大禮,今日開盤也為抱股過年的股民送紅包,在台股封關期間全球半導體類股爆發上漲,台積電在年後如預期爆發補漲,開盤隨即大漲逾7%,收盤大漲40元,股價收在543元,今日台股也在台積電帶動下突破萬五大關,終場大漲560點,加權指數收在15493.8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