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所組的新內閣將在明(31)日正式交接上任,被留任的衛福部薛瑞元遭國民黨點名爭議多、應下台卻留任,他今(30)天受訪回應,自己會努力做事情,也以兩個球隊比賽比喻,沒有上場的球員是由對方指定的道理。

薛瑞元上午拍完蘇內閣畢業合照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國民黨點名薛瑞元爭議多、應下台卻留任,立委王鴻薇更砲轟,他說話充滿政治性爭議,在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時,幾乎成為陳時中的發言人,薛瑞元還曾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BNT疫苗的業務代表,在立法院質詢時,也曾多次反嗆在野黨立委。

薛瑞元今天對此回應,自己會努力做事情,他也以兩個球隊比賽比喻,沒有上場的球員是由對方指定的道理。

至於衛福部的人事部份,薛瑞元日前證實健保署長由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接任,現在又傳出現任疾管署長周志浩將接任衛福部常次空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接任疾管署長一職,他說,相關人事還未確認也沒有討論,會一步一步來,待正式出缺後才會與行政院討論。

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