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曆一月剛好從冬天到春天,萬物逐漸甦醒,四處充滿了綠意和希望,趁著年節調養生息後,就要積極地展開行動,讓新的一年鴻「兔」大展,財運滾滾來!數字「1」象徵萬物的源頭,也代表了新的開始,每個人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只要隨時做好準備,必定能搶得先機,創造無限可能!

農曆一月運勢的前三名生肖是誰呢?答案就是羊、牛、狗!先恭喜這三位生肖寶寶囉!至於每個生肖要怎麼掌握先機、迎來好運呢?一起來看接下來的解析吧!

◎工作運:職業倦怠 設法改善

工作壓力大增,因大型專案的期限迫在眉睫,不斷地加班趕工,令你感到疲憊不堪。因此,部分的鼠寶寶會想轉職到別的領域,但卻沒有明確的方向,建議多方評估後再做決定,切勿操之過急,以免越換越迷茫。

◎感情運:互相支援 拉近關係

愛情運不高,朋友雖然想幫你介紹好對象,但鼠寶寶每日早出晚歸,沒時間結交新朋友,讓交友圈變得越來越小;有伴的鼠寶寶遇到困難時,不必獨自默默承受,可適時地請伴侶幫個忙,讓他成為你強而有力的依靠。

◎健康運:過度消耗 精神萎靡

健康運低迷,鼠寶寶一開工就馬不停蹄地支援各種活動,休假時也沒空補眠,導致體力嚴重透支,難以集中精神,請避免疲勞駕駛,以免發生意外。此外,平時也可多喝檸檬多酚,讓活力更加分!

◎金錢運:開銷飆升 嚴守把關

財運起伏不定,因時常在外奔波,所以花了不少金錢在外食費和通勤費上,導致荷包很快就見底,應設法降低支出,才能維持收支平衡。此外,如果有買車的打算,建議請懂車的朋友陪你一起看車,以免被當成冤大頭。

※幸運色:金色  ※貴人生肖:龍

※開運重點提示:在家中玄關或車上擺放葫蘆,並在葫蘆上綁一串五帝錢,讓千年化煞神器幫助你除穢氣、化病災,招來滿滿福祿和喜氣,生活富貴平安。

◎工作運:發揮潛力 成果豐厚

事業運翻紅,默默耕耘的牛寶寶,憑藉著踏實穩健的腳步,累積了許多忠實客戶,有助於衝高銷售業績,獲得上司的獎勵。可多把握這段時間,積極洽談合作事宜,將能不負眾望,促成多筆生意,表現非常亮眼。

◎感情運:引人注目 幸福洋溢

桃花運大開,單身的牛寶寶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個人魅力,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有望吸引理想伴侶靠近,談一場美好的戀愛;有伴的牛寶寶能得到伴侶及孩子的關心,讓你感受到暖暖的幸福滋味,生活甜蜜蜜。

◎健康運:恢復元氣 享受旅程

健康運回穩,經過前段時間的休息,體力又再次充飽電,整個人活力充沛,容光煥發。連假期間,若要帶著家人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記得換雙舒適好走的鞋,才能踩著輕鬆的步伐,探索各地風光。

◎金錢運:多方交流 活絡財水

長輩緣極佳的牛寶寶,可多跟善於理財的親友請益,將能在言談之中獲得寶貴的財訊,只要用心鑽研,就能挑選到優質標的,讓你荷包滿滿!另外,因工作上的優異表現,近期有望被調薪或領到一筆績效獎金。

※幸運色:咖啡色  ※貴人生肖:蛇

※開運重點提示:琥珀是佛教七寶之一,有助活絡護身磁場,提升財富能量,平時可多佩戴琥珀飾品,能讓牛寶寶在洽談生意時更加順利,財庫更飽滿。

◎工作運:虛心學習 精進實力

事業發展受阻,雖然你提出許多創意的點子,但因為同事的點子更容易實踐,所以未被主管採納,讓你感到有些沮喪。不妨嘗試轉個念,讓負面情緒變成正向動力,多向前輩討教,自然能更加進步。

◎感情運:個性不合 相處冷淡

感情運欠佳,單身的虎寶寶和心儀對象的性格差異頗大,相處上容易產生分歧,如果雙方都不願意讓步,很難修成正果;有伴的虎寶寶別一心顧著拚事業,而將其他事情都丟給另一半處理,小心因此引發劇烈爭吵。

◎健康運:保留體力 預防感冒

健康暗藏隱憂,平時應維持良好的體力,不宜安排過多的工作量,以免身體吃不消,身心失衡。此外,換季時早晚天氣變化大,須注意保暖,隨身攜帶薄外套或圍巾,避免感冒找上門!

◎金錢運:資金受限 拓展財脈

財運偏弱,先前投資的項目被套牢,建議等待資金回流,再嘗試新的投資比較保險。另外,虎寶寶選購了禮品要送給許多客戶們,令大家對你印象深刻,將能成為你未來的貴人財神,替你帶來滾滾財源。

※幸運色:藍色  ※貴人生肖:狗

※開運重點提示:虎寶寶可在新春期間前往廟宇拜拜,替自己點燈祈福,有助化解障礙,消災解厄。平時也可佩戴青金石,能護佑出入平安,事事順心如意。

◎工作運:展現才華 收穫滿滿

工作機會大增,不論是想求職或洽談新業務,都可以把握良機,多方嘗試不同的可能性,將能得到理想成果。此外,有在經營自媒體的兔寶寶,只要多發表自己的作品,就有機會被廠商看見,進而收到合作邀請。

◎感情運:良緣降臨 關係升級

愛神來敲門!單身的兔寶寶在出遊時巧遇舊友,對方在你迷路時,給予及時的幫助,讓你對他的好感度大增,不妨勇敢地展開追求;有伴者和伴侶經歷過短暫分開後,才發現另一半的重要性,雙方都更懂得珍惜彼此。

◎健康運:按時治療 避免頭痛

健康運低落,兔寶寶容易因事情太多而忘記按時吃藥,導致病情不容易控制,建議設個小鬧鐘提醒自己。此外,洗完頭後應立即吹乾頭髮,不要忙著做其他事情,以免寒氣入侵,導致頭痛發作。

◎金錢運:調薪不易 鑽研偏財

財運好壞參半,受到市場不景氣的影響,加薪或分紅的期盼可能暫時落空,但只要願意努力,仍有機會靠著固定接案,大幅提升收入。此外,也可試著研究外幣投資,抓準時機點買賣,將能賺取不錯的利潤。

※幸運色:青色  ※貴人生肖:羊

※開運重點提示:兔寶寶可在辦公桌上擺放青色的能量墊,讓你在辦公時活力充沛,能夠全力以赴地達成目標。此外,也可將電腦桌布換成青山綠水照,有助增長事業運,步步高升。

★龍

工作運:補足短處 進步神速

職場表現穩定,龍寶寶能從錯誤中記取教訓,並針對不足之處做出改善,使工作表現一次比一次更出色,令主管對你刮目相看。若有外派或輪調的機會,不妨主動爭取,將能開拓視野,讓實力大幅提升。

感情運:拓展交友 培養感情 

愛情運不錯,單身的龍寶寶能在社團中認識新對象,見面時不妨主動跟對方打招呼,就能一回生、二回熟,發展成關係密切的朋友;有伴的龍寶寶可在春節時帶全家人一同去公園散步,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

健康運:留意身體 凡事小心

健康運低迷,龍寶寶在做家事時,時常感到腰背疼痛,若是一直沒有好轉,應盡快就醫,切勿逃避治療,以免越拖越嚴重。此外,從事高危險工作的龍寶寶,切勿貪圖方便而不穿戴護具,避免發生危險。

金錢運:毛遂自薦 財源廣進

財運穩定增長,龍寶寶可試著寫自薦信給合適的廠商,主動讓客戶看見你,就有機會談成更多生意,賺進高額的分潤獎金。此外,看到好的投資標的不妨小試身手,替自己開拓新財源,荷包賺飽飽。

※幸運色:黃色  ※貴人生肖:雞

※開運重點提示:黃色被譽為帝王之色,象徵尊貴不凡,財氣四溢,龍寶寶可隨身佩戴蜜蠟首飾,有助暢旺招財磁場,讓你歡喜迎財,財富源源不絕。

★蛇

工作運:貴人引薦 廣結善緣

事業運大幅攀升,正在尋覓合作廠商的蛇寶寶,可多向學長姐們打聽消息,將有望透過他們的主動牽線,順利找到優質廠商,讓你省時又省力!此外,若分內工作已完成,可主動協助他人,讓同事對你的印象更加分。

感情運:提升魅力 加倍溫暖

感情運平平,單身的蛇寶寶可請同性友人給予你穿搭上的建議,透過外在的改變,將能提升你的魅力,使你更受歡迎;有伴的蛇寶寶在伴侶情緒低落時,可適時地給予對方一個擁抱,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健康運:對症下藥 恢復健康

健康運平穩,蛇寶寶能透過親友的介紹,順利找到醫術高明的醫師,輕鬆祛除病根,讓你心情輕鬆許多。此外,年節時可邀約親朋好友一同走春,欣賞美景之餘,也能讓身心靈徹底獲得放鬆。

金錢運:多方研究 穩定生財

蛇寶寶只要願意花時間來比較各種理財方式,就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儲蓄方法,一步步打造自己小金庫,坐擁金山銀山。至於投資方面,可多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於做出最有利的選擇,穩穩賺進一桶金!

※幸運色:桃紅色  ※貴人生肖:猴

※開運重點提示:新的一年,蛇寶寶可換上桃紅色門簾,不僅能呼應桃花年的能量,也能阻隔穢氣及負面磁場,為新年迎來滿滿的喜氣及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