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日前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啟動內閣改組,但內閣名單遭質疑變動不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直言,很不想評論,並指這內閣名單,他認為非常地平庸、沒特色、沒亮點,像是過渡性的「看守內閣」。

朱立倫今赴台中出席「鴻兔迎春 幸福溫馨 新住民家庭回娘家團拜」並受訪,被問及對於新內閣名單看法,他聽聞後先停頓了數秒,搖搖頭後表示:「實在是很不想評論」,這內閣大家感受就是非常平庸,沒特色亮點,非常像是過性的「看守內閣」,可能大家連評論懶得評論,希望他們努力加油。

對於前黨主席洪秀柱日前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主張「兩岸同胞應攜手奮進,共同完成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志業」,朱立倫回應,對每位前主席或前輩都表示尊重,但國民黨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也希望兩岸和平」,這段時間一定會繼續努力加油,讓大家過好日子,為人民拚好日子,就是國民黨最大目標。

至於國民黨何時提名2024正副總統,呼聲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若不參與初選,是否將親自上陣?朱立倫回應,現階段是農曆新年,明天有團拜,緊接著是南投立委補選,會全力、一步一腳堅持走對的路,全黨要堅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大家團結一致、無私無我,以大局為重,相信國民黨一定可以勝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