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第六隊台鋼雄鷹扎根高雄,2023年新春新氣象「雄新壯志」邁步向前,27日創隊史上首次新春訓練於大年初六開訓,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以全新樣貌出發,洪一中首次以台鋼雄鷹總教練身分帶領全體教練團及球員正式亮相,希望從零開始踏實建構球隊,迎向2023年新起點。

台鋼雄鷹於去年6月簽約加盟成為中華職棒第六隊,為了讓台鋼雄鷹團隊陣容更趨完整,1月16日正式發佈並盛大邀請中華職棒史上最多勝的總教練洪一中成為創隊首任總教練。今天的春訓開訓典禮,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球團董事長王炯棻、副市長史哲、立委許智傑、邱志偉及市議員邱俊憲、何權峰、黃飛鳳、張博洋及黃柏霖服務處、鍾易仲服務處、張勝富服務處代表共同出席參與歷史性的一刻。

今日開訓典禮隆重介紹球隊教練團及全體選手成員,並同步公布2023主客場新球衣及商品,邀請球隊成員分享年度的心願及期許,其中素有「諸葛紅中」之稱的洪一中年度心願,更是向球迷喊話一定會努力讓台鋼雄鷹成為南部的驕傲,充分展現台鋼雄鷹2023新的一年的「雄新壯志」及新球隊的紀律與態度。

謝裕民感謝市長陳其邁、史哲及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對台鋼的支持,順利讓台鋼雄鷹落腳高雄。史哲表示,高雄市全力支持台鋼雄鷹,首先是票房的支持,邀請市民未來一定要進場支持在地球隊;另運發局正積極與台鋼雄鷹仔細盤點澄清湖棒球場的整修規劃,現洪一中接掌球隊,史哲希望運發局再邀洪總一起巡檢球場各項整修的重點及規劃,期盼完善場館的進化;此外,更重要是黃線開通之後,澄清湖棒球場不僅僅是一座棒球場,將會是黃線捷運都會區棒球場,成為全台標竿。

運發局表示,面對2023年的第一個二軍球季新挑戰,台鋼雄鷹積極備戰,希望台鋼雄鷹能為中華職棒開啟新局面,也為球迷帶來心感動。運發局將與台鋼雄鷹攜手共同成為推動高雄市棒球運動的領航者,也同時積極向下基層紥根、培養在地球迷,並協助高市學校推廣三級棒球、強化社區發展,深耕經營高雄,讓高雄棒球選手有更多前進職棒的機會,為自己的職棒夢想努力。

台鋼雄鷹積極備戰第一個二軍球季。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史哲主持 台鋼雄鷹隊史首次春訓開訓典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