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繼民國105年、108年之後,今(25)日大年初四第3度到台中市萬和宮,受到在場500餘鄉親熱烈歡迎。賴清德前後三次分別以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及副總統身分到訪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特別祈求媽祖庇佑賴副總統「心想事成」。

今天上午9點賴副總統車隊抵達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率領董監事熱烈歡迎,全場響起「副總統好!」歡呼聲。隨即由董事長蕭清杰及全體董監事、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林祈峰、曾威等及10餘名南屯區里長陪同,進入正殿向媽祖及列位神尊參香,恭讀祭文,祈求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蕭清杰說,副總統過去先後以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參訪萬和宮,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鄉親事事如意,他也祈求媽祖庇佑副總統「心想事成」全場響起熱烈的祝福掌聲。

賴清德提到,今天到萬和宮有三個意義,第一為恭祝媽祖神威靈驗,祈求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大家過正常的日子,四時無災,大家賺大錢。第二,叩謝神恩,感謝民國105年小年夜南台發生大地震,萬和宮捐款賑災。如今,災情已成過去,當年倒塌的大樓已重建,災民恢復正常生活。第三、今年是2023年、民國112年,農曆癸卯兔年,兔子是吉祥動物;卯時是5至7點,是太陽升起時刻;兔年象徵希望與新春的開始,是充滿希望的一年。賴清德強調,去年不如意的事,已成過去,祝福大家新的兔年求財得財、求利得利。

賴清德由蕭清杰及張廖萬堅等人陪同,贈送「幸福運途」福袋,排成長龍、超過500名鄉親,依序排隊領取,「恭喜」、「副總統好」,賴清德與鄉親熱情互動,場面溫馨、歡樂。

賴清德到台中市萬和宮參拜。   圖: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