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歲的舔共過氣藝人黃安長期在中國生活,過年期間悄悄返台,大年初二就回中國,卻發生他無視防疫規定,遭拒發登機證,多花 1 萬 6 千塊搭計程車、核酸檢測再改簽機票,才順利回到中國,慘痛經歷讓黃安大罵髒話。

黃安在過年期間悄悄返回台灣,除拜訪家人朋友之外,也大啖新竹美食。大年初二他計畫返回中國,先是花 2 千元搭計程車從新竹到桃園機場,但在領登機證時,華信航空地勤問他「有沒有做核酸?」他回說:「核酸?拜託,都陽過了,沒做。」華信櫃台則表示,廈門機場明確需要 48 小時核酸證明,沒有的話,很抱歉不能辦理登機牌。黃安也暗罵「我去,啥時候又有這個規定?」自然無法登上飛機。

黃安又花 2 千搭計程車回到新竹,找了一家能加快的核酸檢測,花費 8500 元做了加急(一小時內出結果)的核酸檢測。又改簽航班,退票費花費 1000 元人民幣(約台幣 4400 元),最終,在當天下午 6 點到松山機場搭乘廈航。

但黃安在廈航的櫃台值機時,卻沒有被要求查看核酸檢測報告,他還主動跟地勤說「我有做核酸,看一下吧」,櫃台回「不看,沒興趣看,辦完了,黃先生你快進去吧」。

黃安也大罵,「我 TMD 在忙甚麼這一天?」多花了 1 萬 6 千多新台幣,延後 10 個小時到廈門,結果忙了一個寂寞。

有網友在評論區貼出規定打臉黃安:「有相關公告的,2023年1月8日到31日,只要進入中國都需要核酸證明,我們都是飛香港在香港機場做499元港幣的核酸(2小時出結果),再進中國換乘,或是直飛澳門做150元澳門幣,再入中國換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