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內閣總辭,新內閣人選引發外界關注。有消息傳出,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已被說服出任新閣揆,對此,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 25 ) 日表示,要等人事確認後再討論,且總統蔡英文尚未證實。至於人選部分,他認為陳建仁「人和」沒有問題、待人很客氣,但做得好壞要做過才知道,現在談仍然過早。

《自由時報》今日報導指出,陳建仁和蔡英文秘密面談後,為穩住民進黨政局、回應民意,已經點頭答應出任新閣揆。蔡英文則規畫,將於 26 日正式公布內閣新人選。

蘇貞昌 1 月 19 日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後,閣揆人選遲未確定。對此,柯文哲受訪直言,「已經讓大家飄在半空中相當長時間」,有關於新內閣要等人事確認後再來評論,現在總統也還沒出來講。

有媒體追問,新人選陳建仁會不會比蘇貞昌還要好。柯文哲回應,陳建仁的人和沒問題,待人很客氣,但至於做得好做得壞,通常也要做過才知道,現在談這個都太早。

另傳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預計今年春季訪台,柯文哲直言,台灣沒有理由拒絕任何人來訪,但自己要思考在衝突之下,如何謀求最大利益、找到定位。而當蔡英文被問及相關問題,僅微笑不答,柯文哲則是說道:「不要默認嘛!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要怎樣就宣布之後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