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天是大年初三,想好到哪裡走春了嗎?新竹市長高虹安邀請大家來趟新竹輕旅行,完全不藏私口袋名單,親自帶大家玩景點、吃美食,她先是前往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看展、到玻璃工坊「春室Glass Studio+The POOL」嘗試高溫燒製玻璃杯、在咖啡廳大啖大眼睛造型烤花生吐司,接著又赴深具日式風情的湖畔料亭吃美食、大玩咖啡拉花、坐天鵝船遊青草湖,品嚐爆漿香腸、現場體驗傳統彈珠台打香腸,並預告新竹公園2月將迎來逾800顆櫻花綻放。

新竹公園每年2月有逾800棵櫻花樹綻放,是賞櫻好去處。 圖:新竹市政府 / 提供

腹地相當遼闊的新竹公園,涵蓋新竹孔廟、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等多處知名景點,地理位置也相當方便,是不少親子假日休閒的好去處。玻璃工藝博物館現正展出「表面深度-穿越生活表象玻璃工藝展」,藉由「透明」特質,穿越物件表象,呈現玻璃的多樣性,展期至4月30日止,高虹安難得脫離市政繁忙,仔細欣賞展覽,直呼「表面與深度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詞彙」,讓人特別好奇展覽是如何呈現。

新竹市長高虹安欣賞玻璃工藝博物館《表面深度-穿越生活表象玻璃工藝展》。 圖:周煊惠 / 攝

既然走訪玻璃工藝博物館,不免俗的要嘗試一下燒製玻璃,高虹安戴起手套準備體驗前,略顯緊張地表示,雖先前有試過,當時印象中靠近燒製的熱源時會很熱。這次嘗試高溫燒製玻璃杯,她在師傅帶領下一步步完成了自己的玻璃杯。

高虹安說,師傅真的滿辛苦的,因為環境對人其實不是這麼友善,很感謝師傅為了傳承,願意在這行業繼續努力付出。

師傅正在燒製玻璃並塑形。 圖:周煊惠 / 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體驗燒製玻璃杯製作。 圖:周煊惠 / 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體驗燒製玻璃杯並塑形。 圖:周煊惠 / 攝

高虹安隨後也前往春室The POOL Café參觀,除了現場有展覽外,還有大片玻璃窗能欣賞外面景色, 以及多項甜品、飲品可以品嚐,業者端出超級可愛大眼睛造型的烤花生吐司,讓人忍不住多拍好幾張照片,高虹安一看見就驚嘆不已,趕緊趁拍完照後就咬了一大口,滿足笑稱「好吃耶!」

看見春室The Pool Cafe'的烤花生吐司上面有雙大眼睛,新竹市長高虹安直呼「好可愛!」 圖:周煊惠 / 攝

同樣位於新竹公園麗池旁唯美的日式建築聚落中,有間知名餐廳「湖畔料亭」,日治時代是日本人接待高級文官將領、富商大賈的宴飲處所,在當時是一處相當高級的社交場所,現在一般民眾也可以前來消費,高虹安表示,這裡有許多日式料理,像是鰻魚飯、日式豬排飯等,還有她很喜歡的壽司,重點是食物看起來又很好拍,是能大啖美食又能打卡拍照的好地方。

此外,高虹安也現場體驗咖啡拉花,只見她慢慢地在滿滿白色奶泡上劃出一棵盛開的櫻花樹,她表示,預計2月開始新竹公園將陸續有逾800顆櫻花樹綻放,是新竹遊必去的景點之一,歡迎民眾屆時來賞櫻、野餐。

 

新竹市長高虹安體驗咖啡拉花。 圖:周煊惠 / 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體驗咖啡拉花,畫了一顆盛開的櫻花樹。 圖:周煊惠 / 攝

除了新竹公園外,高虹安也推薦另一個新竹必訪景點——青草湖。她透露,當新竹市長前就曾帶家人一起來青草湖走走,湖岸景色優美,除了有環湖步道可以漫步外,也能乘坐電動天鵝船遊湖,或是體驗近年來相當流行的的立式划槳SUP,拍出美美的照片。到了浮動碼頭旁,也一定會被香噴噴的烤香腸味道吸引,是來到青草湖必吃美食,讓人忍不住想大口咬下爆漿香腸,又香又爆汁,超級好吃,還能體驗傳統打彈珠台遊戲來贏得香腸;不過,打彈珠台並非很容易的遊戲呢!高虹安實際玩了幾次後直言,要打出高分真的不簡單,要慢慢玩抓到一些技巧才能成功。

談起過年計畫,高虹安笑稱,今年當市長後,大概小年夜開始要勤跑各地廟宇參拜祈福,與民眾互動,還會去動物園、公園等地,預計邀請家人來新竹一起團聚,終於能有個時間與家人待在一起,也希望有場家族小旅遊,她也歡迎大家來新竹走春,搞不好有機會能巧遇喔。

青草湖除了可以乘坐電動天鵝船,也有不少民眾體驗立槳SUP。   圖:周煊惠 / 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體驗打彈珠。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