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春節行程滿檔,將走遍全台51座宮廟參拜、今(23)日大年初二下午16點來到南港信天宮發福袋,與黨內爭議人物立委高嘉瑜合體,而同樣是港湖立委熱門人選的台灣基進吳欣岱也緊跟在後,港湖立委選戰過年就開打。

賴清德23日下午信天宮參拜並發放福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高嘉瑜及之前參選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失利的吳欣岱等人也出席這場活動。

賴清德與吳思瑤的座車下午來到信天宮,當賴清德下車後,就可看到高嘉瑜立刻小跑步從後跟上,並立刻超過吳思瑤,緊緊跟在賴清德身旁,參拜和合照時也是卡在C位的位置,吳欣岱雖也緊跟賴清德,但無論參拜還是合照始終在角落。

賴清德參拜完準備離開宮廟時,高嘉瑜、吳欣岱走在賴清德前面,但兩人並未有任何互動,過程中,高嘉瑜不時回頭緊盯,賴清德則在參拜完後終於問候吳欣岱,可看到吳欣岱頻頻點頭致意、相當開心。

港湖立委人選在過年意外尬場,吳欣岱被問到是否瞄準2024年立委選戰時表示,會做所有應該要做的準備;高嘉瑜對於吳欣岱意外前來則樂觀其成,強調大家一起來支持賴副總統,一起讓台灣更好。

被問及吳欣岱挑戰選立委,誰有勝算時,高嘉瑜則語帶玄機,「我最大的敵人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