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總統大選成熱門話題。針對外界關注是否宣布參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2)日回應,強調領導人應帶領台灣走向下次經濟繁榮、讓老百姓口袋更有錢,稱自己已問過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該說法旋即引發郭對參選「起心動念」的看法,而對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不以為意,稱該回應僅僅是「他被媒體問到很煩的推辭」。

面對媒體追問 2024 選舉,郭台銘昨赴板橋慈惠宮及接雲寺參拜時表示,自己許願台灣要維持和平、保障繁榮,而領導人選要符合有能力保持和平、帶領台灣走向下次經濟繁榮、讓老百姓口袋更有錢、杜絕貪污等特點,才是民眾心中期待的,而自己已問過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

對此,先前表態有意參戰 2024 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至北投關渡宮參香、發福袋時認為,這是郭台銘被問到很煩的推辭。「沒有什麼怎麼幹啦,他這只是一個,有時候被你們記者問得很煩的一個推辭。」

對於是否支持郭台銘參選?柯文哲表示想選就選,沒有什麼不好。至於 2024 是否會「柯珊配」?柯文哲直言,合作一定有,只是看什麼樣的形式。而當被問到明年選舉是否已完成準備?柯文哲舉大學聯考為例,坦言「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