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草莓的盛產季節,碰巧今年春節比往年提早,台中市多家飯店趁出推出草莓季美食,不僅有各式甜點或特調飲品,還可以成為冷菜、日料、各式炸物料理的主角,在開春之際「吃紅」討吉利,也可一次滿足對草莓美味的渴望。

草莓杏仁派。日月千禧酒店/提供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的草莓季從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1樓旅覓酒吧獻出一系列繽紛誘人、酸甜可口的甜點及特調。選用台灣本地草莓,呈現草莓的美好。「草莓杏仁派」派皮用千層酥手法呈現,內餡結合覆盆子與杏仁,入口香酥、風味宜人。「草莓凍乳酪蛋糕」以巴瑞脆片為底疊上乳酪慕斯、滿版的鮮草莓後,再注入草莓果凍。「草莓麵包」以酥鬆爽口的丹麥麵包搭配由覆盆子醬、卡士達以及核桃特製的內餡,表層並妝點上鮮草莓、為美味加分。「草莓檸檬泡芙塔」巧搭檸檬塔、卡士達泡芙以及鮮草莓,口味層次豐富。

草莓凍乳酪蛋糕。日月千禧酒店/提供

另有粉紅特調飲品,「莓好相遇冰沙」、以及由新鮮草莓、雪碧、龐貝琴酒調製而成,香甜誘人、沁涼微醺的「正中紅心」,盡顯草莓魅力。

星饗道國際自助餐即日起至2月底止推出「草莓36計」,一次獻上36道佳餚。由自助餐行政主廚林信安與主廚郭誌隆量身打造。草莓菜單包括日料亭的草莓手 卷,澎派大器「草莓加州卷」營造多層次的酸甜風味、視覺滿分的「草莓散壽司」如同寶石散落的珠寶盒,還有莓醬櫻花麵、蜜汁草莓烤麩等。

洋食亭主推現切牛排莓果醬、草莓卡士達比薩等等,多汁的現切牛排搭配 特製莓果醬。另外,炸姬殿的韓風酸莓醬炸雞,酥脆的炸雞外衣與多汁的雞肉,淋上爽口的醬汁令人上癮。草莓滿出來的莓果日式章魚燒也是令人驚豔的美味。多達十七款甜點與飲品,浮誇的草莓料理,顆顆飽滿 酸甜誘人,色彩粉嫩夢幻、酸香甜美令人無法抗拒!紅色的草莓滿滿的 喜氣一起迎來 2023 莓好生活。

草莓搭配炸物也是一絕。    星享道酒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