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冬季賽於上周圓滿落幕,各校選手皆展現堅強電競實力。總決賽由上屆冠軍隊伍萬能雄獅隊對上勁旅黎明企鵝隊,最終由黎明企鵝隊上演復仇戲碼,扳倒萬能,強勢奪得冠軍,而萬能雄獅也宣告衛冕失敗,退居亞軍。

黎明企鵝隊拿下冠軍 圖:TESL/提供

綜觀本屆賽事,本屆黎明企鵝隊自例行賽開始便展現極佳狀態,帶來許多精彩操作,在例行賽更未嚐一敗,以14勝0負的完美戰績成功打進四強,並在四強賽擊敗伍弘光獵鷹,殺進總決賽。最終黎明企鵝也不負眾望,成功拿下隊史的第三次LSC總冠軍,寫下新的傳奇篇章。黎明企鵝隊的打野選手RB在總決賽的活躍表現,也讓他成功拿下了這次的總決賽MVP(FMVP),而例行賽MVP(例行賽最有價值選手)則由黎明企鵝的王牌上路煒哲Weizhe拿下。

黎明企鵝隊打野RB獲頒FMVP 圖:TESL/提供

榮獲上屆冠軍,由專業賽評「ZOD」擔任教練領軍的萬能雄獅隊在本屆賽事中維持與去年一樣的冠軍隊伍陣容,隊伍依舊表現不俗。萬能雄獅隊在例行賽後期曾臨時徵召多位替補登入LSC並參與多場賽事,而前來支援的學弟們也未讓大家失望,多次亮眼表現創下精彩擊殺,成功帶領萬能雄獅隊闖進四強。最終萬能雄獅雖不敵黎明企鵝於總決賽的強勢壓制,不過這屆賽事也讓觀眾們都看見了萬能雄獅深不可測的實力,更讓觀眾們期待下屆萬能雄獅能調整陣容後再次強勢回歸!

黎明企鵝隊上路煒哲Weizhe獲頒例行賽最有價值選手 圖:TESL/提供

為了促進隊伍汰換與競爭力,每屆於例行賽後、四強賽前的LSC升降賽也備受矚目。本屆升降賽結果由「世新喵喵隊」、「樹德暴風樹」兩支隊伍成功取得下一屆的LSC例行賽門票。值得注意的是世新喵喵隊為代表世新大學之新成立未滿一年的隊伍,並由近期社群討論度極高的主播ShyGuy及賽評Art分別擔任隊伍領隊及主教練,成功引起話題,也讓粉絲們期待世新喵喵隊在下一屆LSC和其他隊伍碰撞的火花。

萬能雄獅隊冠軍陣容 圖:TESL/提供

樹德暴風樹在經歷隊伍調整後重新回歸LSC,在升降賽中尤以AD選手Zcbb表現的尤為亮眼,在被禁用多隻英雄的情況下依然能主導遊戲,帶領樹德拿下勝場,可見其實力之深厚。而樹德暴風樹的上路Gui1原先為青年高中的上路選手,如今成為大學生並加入樹德暴風樹的他是否能有亮眼的表現也備受矚目。

LSC校園聯賽自開創之始便有「電競搖籃」之稱號,培養多位電競後起之秀,在賽事轉播的情況下讓大家都能共同見證下一個電競明日之星的誕生,而LSC走入第六屆,平均每場轉播賽事更吸引逾四萬人觀賽。據傳本屆LSC各隊也將有多位選手即將進軍職業,也讓觀眾們都期待這些曾在LSC的選手們未來在職業賽場上發光發熱的一天。至此,第六屆LSC冬季賽到此正式圓滿落幕,也期待夏季賽能與各位觀眾、選手們再次相見!

更多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官方資訊:

LSC Twitch頻道:TESL Live

LSC臉書粉絲專頁:電競甲子園

TESL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TESL Instagram:@tesl_e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