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大家準備大年夜圍爐吃團圓飯時,環保局清潔隊及焚化廠每年這時候卻忙著處理民眾大掃除產生的廢棄物,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今(21)日除夕前往左營、鹽埕、三民西區清潔隊、仁武焚化廠及中區資源回收廠,視察垃圾清運及焚化工作,並準備茂谷柑、飲水及兔年小紅包,慰勞過年期間馬不停蹄清運廢棄物的清潔隊員,以及全年無休的焚化廠同仁,感謝所有人的辛勞付出,給市民朋友過好年的美好環境。

高市四座焚化廠全年24小時無休處理高雄市轄區民生垃圾,春節期間每日也有同仁輪班堅守崗位,加緊處理進廠垃圾;除夕前1週(1月14日至1月20日),統計民生垃圾清運量平均為每日2394噸,較平常時間每日1782噸,多了大約1.34倍。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各區清潔隊除原本清掃道路、垃圾收運、資源回收、側溝清疏等工作外,又增加了高風險場域的防疫消毒、口罩稽查及防疫垃圾之清運督導工作,工作量相當大;垃圾清運、焚化、及環境衛生工作的不斷持續加強,目的就是為了提供市民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

張瑞琿強調,環保局動員將年終大掃除產生之廢棄物與大型家具在除夕前清運完畢,四座焚化廠也持續加強處理垃圾,會讓所有的巿民朋友在過年期間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並呼籲市民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例如隨身攜帶保溫瓶、保溫杯,減少一次性器皿的使用,能夠降低天然資源的開發,減少碳排及垃圾量,從小小習慣做起,也能夠大大的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

張瑞琿(右)發紅包給垃圾車司機。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