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本周在世界經濟論壇(WEF)與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商議,準備將兩國合作開發的政府E化APP推廣到其他國家。

自 2019 年烏克蘭數字化轉型部 (MDT) 成立以來,美國國際開發署在烏克蘭開發名為Diia(烏克蘭語: Дія)的政府E化APP時提供法律、財政和技術援助。 Diia使烏克蘭人能夠在一站式服務中與政府線上互動—從申請福利和政府計劃到納稅、獲取重要文件、註冊和經營業務,並提供身份識別和數位簽名。

俄羅斯於 2022 年 2 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後,Diia 還幫助受戰爭影響地區的烏克蘭人在政府部門被迫關閉期間獲得社會支持,並讓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可以獲得援助和其他關鍵服務。

烏克蘭正在與其他國家分享這項技術。 其中最用心的是愛沙尼亞,兩國在代碼傳輸、用戶體驗設計和用戶界面設計方面進行了合作,並且最近宣布正式為愛沙尼亞公民採用類似 Diia 的應用程序。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宣佈將投入至少 650,000 美元,以幫助各國啟動類似Diia系統和數位技術服務。美國國際開發署還將努力促進私營部門提供更多資源和技術援助,以幫助促進採用 Diia 等電子政務工具,從而提高透明度、公民參與度和經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