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西部水牛城經歷 45 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暴風雪,路面被大雪覆蓋,交通崩塌,災情嚴重。暴風雪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 47 人。不少人死於緊急醫療服務 (EMS) 延遲。居民要求政府官員對準備不周、領導規劃有誤負責,菲爾莫爾區議會議員米奇·諾瓦科夫斯基(Mitch Nowakowski)認為,「備災至關重要」,應聘僱專業應急團隊以協防管理。

水牛城遭受嚴重侵害,居民們要求市長和其他官員對準備不足、反應不力和領導方式有問題負責,抗議活動持續不斷。這場歷史性風暴期間和之後發生的混亂引發了人們對該市應急準備流程、預算及其未參與該縣規劃強烈不滿。

該市是該州第二大城市,多年來一直沒有正式的應急管理人員。對於一個擁有兩支主要運動隊和一所大學,且經常遭受嚴重的、危及生命的天氣事件的打擊的城市而言,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領導職位。該市的網站上也沒有應急響應或準備部分,這將使居民很難找到有用的資訊。應急管理人員的工作主要是製定應對自然災害和其他緊急情況的程序,在緊急情況期間和之後領導響應,召集和組織所有參與事件的公共安全官員、急救人員、當局和其他政府機構。

在重大災難發生之前、期間和之後,應急經理和其他高級官員通常會與涉及各種實體(例如公用事業、消防部門和其他公共安全機構)的人員一起在應急行動中心開會,以實時交流資訊內容。一位前縣雇員表示,該市缺乏參與和溝通交流,這證實了水牛城一直沒有參與過去其他風暴的縣應急回應工作。

這位前縣雇員表示,「以這種方式召開會議可以挽救生命,因為資訊會立即共享」。 但「這座城市沒有這麼做,也沒有自己的版本,做出反應和決策應對這些災難發生」。在沒有正式應急人員的情況下,該市的消防專員威廉·雷納爾多 (William Renaldo) 一直在處理這些職責。

水牛城市長布朗 ( Byron Brown ) 為該市對風暴的處理進行了辯護稱 :「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這是一場歷史性的災難,沒有任何設備或計劃可以產生太大的影響」。布朗最近提議設立一個 「車隊經理」 來監督消防、員警和公共工程車輛。但對於市議會的一些成員來說,這還不夠,他們幾周來一直在呼籲任命一位正式的城市經理。

諾瓦科夫斯基在給布朗的一封信中指出,附近的城市僱用了全職應急管理人員以及運營中心。「為了使城市在未來免受人為或自然災害的影響,備災至關重要」。並強調 :「對 2022 年 12 月暴雪的緊急回應存在明顯的缺陷,需要立即解決」。

水牛城暴風雪加劇了兩極分化城市的種族和階級鴻溝,其中一個主要問題是清除道路上的積雪和滯留的汽車,這阻止了食品運送和救援人員為居民的救護及運送。來自水牛城消防、員警和公共工程部門大約 100 名工會成員上週參加了水牛城共同委員會會議,一直警示城市的應急計劃和設備不足,並要求新設備,

卡車司機聯盟(Local 282)總裁文尼·文特雷斯卡  (Vinny Ventresca) 對老舊設備資源和溝通不流暢認為,由於街道堵塞,設備故障以及天氣,消防員無法接到緊急醫療援助和火災的電話。並指出,應該擁有因應寒冷季節的必要資源,且 「應該為冬季操作進行培訓」。文特雷斯卡將部分死亡歸咎於 「缺乏計劃」,不得不使用過時和破損的鑽井平臺,設備和消防站進行操作。

伊利縣行政長官馬克·波隆卡茲(Mark Poloncarz)(19)日在推特上表示,3 名居民在朋友、家人目睹下死於心臟問題,但由於天氣惡劣,緊急救援人員無法立即抵達現場。

其中一人於平安夜在奇克托瓦加死亡,另一人在聖誕節當日於阿默斯特死亡,第三人於 12 月 27 日在水牛城死亡。共有七人死於緊急醫療服務延遲因素。 據波隆卡茲表示,法醫仍在等待確認其他三起案件的死亡方式,因此死亡人數仍可能上升。

美國大雪,多地進入緊急狀態。(資料照)   圖/取自Boston Public Works (@BostonPWD)推特